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8·15”大停電 台灣151家廠商初估損失8747萬元新台幣

2017年08月18日08:1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8·15”大停電,台灣經濟主管部門統計轄管工業區及加工處轄下園區廠商災損,合計151家、初估損失約8747萬元(新台幣,下同)。

綜合中央社、聯合新聞網等台媒報道,據台灣經濟主管部門統計,工業局轄下工業區目前查有119家因停電遭受損失,直接損失約4159萬元,停工及間接損失約3188萬元。

其中,北區損失最慘重,共有68家廠商受害,直接損失約3087.5萬元,停工及間接損失約676萬元﹔中區受損廠商共計15家,直接損失約421萬元,停工及間接損失約650.5萬元﹔南區受損廠商則有36家,直接損失約650.5萬元,停工及間接損失約1861.5萬元。

台“經濟部”加工處轄下3園區則計有32家廠商因這次停電蒙受損失,初估損失約1400萬元,其中上市廠商日月光損失金額仍在估算中,並未計入,估算完成后將統一對外提供數據。

報道指出,“8·15”全台灣大停電,從工業生產線到一般民眾生活,都出現程度不輕災情。業者說,“一定求償到底”﹔彰化等縣市政府也開設窗口協助民眾求償,高雄市16日已受理民眾計算機損害申賠案。

報道還指出,停電工業用戶主要集中在“經濟部”所轄加工出口區及工業區,而科園區幾乎未受災。台電解釋,科學園區很多廠商屬“特高壓用戶”,電費政策是“包底加抽成”,除了付電費外,還要支付的能量費率、容量費率都比普通高壓用戶費用高。(完)

(責編:趙嘉偉(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