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8·15”大停電 台灣中油董事長辭職

2017年08月19日10:58 | 來源:中新社
小字號

  “8·15”大停電,台灣中油公司董事長陳金德18日請辭獲准。中油公司隨后在記者會上說明,經內部調查確實為人為疏失,懲處名單仍需時處理。

  綜合中央社、聯合新聞網等台媒報道,上任11個月的陳金德當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請辭董事長。他表示,停電原因為中油公司天然氣供應疏失,造成全台灣大停電,感到相當抱歉,也願意負起責任。

  據介紹,當天上午10時,台行政管理機構召開這次停電事件的檢討會議,中油公司針對事件項目調查結果提出報告及改善方案。陳金德於會中向台行政管理機構負責人林全表達辭意,當場獲准。

  台灣中油公司副總經理方振仁表示,經過項目小組17日漏夜檢驗資料后,已完成調查報告,內容九成以上和16日公布的初步調查內容相同。

  相關懲處部分,方振仁說,須依照公司內部既定程序進行,目前陳金德已請辭負最大責任,后續懲處仍需要較多時間處理。

  台灣中油公司員工與承包商操作錯誤造成供氣中斷,導致台電公司大潭電廠6機組跳機,釀成“8·15”台灣大停電。

(責編:王曼(實習生)、崔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