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中國選手獲台北世大運女子舉重53公斤級銀牌

2017年08月22日08: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台北8月21日電 (記者王平、王堯)中國選手劉鳳今天在2017台北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女子舉重53公斤級比賽中獲得銀牌,這也是本次世大運中國隊獲得的首枚獎牌。朝鮮選手和泰國選手分別獲得冠軍和季軍。此外,中國隊當天還獲得了跆拳道項目女子團體的並列季軍。

  當天,在台灣淡江大學體育館的舉重比賽場上,重慶姑娘劉鳳在前兩次抓舉失敗的情況下,及時調整,第三次穩穩地舉起90公斤。最終她以抓舉90公斤、挺舉117公斤,總成績207公斤獲得該項目亞軍,與冠軍的成績隻有一公斤之差。

  今年22歲的西南大學大二學生劉鳳告訴記者,這是她第一次參加國際性賽事,剛開始有些緊張,后來慢慢平復下來,這次比賽讓她學到不少東西。“基本上發揮出了平時水平,也建立了自信,但抓舉這部分還可以做得更好,挺舉挺盡力的,回去好好總結經驗教訓,好好調整。”

  劉鳳的指導老師李靖文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此次出戰世大運,期待是保牌爭金。“整體上表現不錯,抓舉部分出現一點失誤,挺舉的成績要比近期的訓練成績都要好,不過對手確實實力強勁,我們也對她表示祝賀。”李靖文說。

  當天,共有3名中國隊選手參加舉重比賽,來自北京體育大學的周振華和熊佩分別出戰男子69公斤級和女子58公斤級項目比賽。據悉,中國隊共有7名舉重選手參加本屆世大運。

  2017台北世大運於8月19日至30日在台北舉行,比賽設有21個比賽大項以及1個表演項目。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