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多名動漫高手“決戰”台北西門町

2017年09月11日08:2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第四屆“西門享樂祭”Cosplay決賽10日在台北西門町商圈舉行,26組來自台灣各地的動漫高手同台競技,吸引了許多民眾和動漫迷前來觀戰。

曾蟬聯兩屆西門町Cosplay比賽冠軍的施靜,今年再度參賽。她身穿自己設計制作的服裝,以一段流暢的舞蹈表演,向觀眾展示了自己對西門町守護神——林默娘的理解。施靜在比賽間隙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五年前她因為痴迷一款電動游戲,很想扮演裡面的角色,從而接觸到Cosplay。

Cosplay通常為“角色扮演”的意思,指模仿或扮演虛擬世界的角色。

“我本身是學表演的,Cosplay融合了很多內容,包括服裝設計、舞蹈編排、音樂剪輯等,我對這種呈現方式很感興趣,它也帶給我很大的成就感。”她說。

上一屆比賽季軍獲得者依芳此次帶著自己的媽媽和阿姨一起來參賽。

她告訴記者,自己在賽前進行了長達半年的准備。“主要是造型的設計和服裝制作時間比較長,很多裝備直接買花費很貴,或者干脆買不到,隻能自己動手制作。”

依芳表示,自己的正職是演員,兩年前開始玩Cosplay,希望借此拓寬自己的演藝道路。

在大約一個半小時的比賽中,各路動漫高手紛紛“亮劍”,展示了多個耳熟能詳的動漫角色。

據了解,該賽事由台北市商業處與台北市西門徒步區街區發展促進會共同舉辦,自2014年發起至今,已成為當地年度性指標活動。主辦方表示,希望通過將Cosplay引入西門町這一年輕人的集散地,吸引更多游客前來。(記者潘麗君 何自力)

(責編:趙嘉偉(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