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柯文哲轟台灣電子商務推行慢:大陸買菜都可刷手機 

2017年09月11日14:51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9月11日電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第21屆世界資訊科技大會今天早上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台北市府在資通訊發展有五個重點,包括交通、醫療、公宅、學校以及悠游卡。柯文哲也指出,悠游卡在“金管會”已經奮戰兩年,到現在還沒辦法變成第三方支付工具。台灣在電子商務要加速進行,“金管會”應該要變成金融服務會,而不是金融管理會。

柯會后受訪時表示,悠游卡要變成第三方支付工具,已經拖兩年了,慢慢台當局應該從管理角色變成服務角色,告訴台北市府如何協助處理,而不是一直拖。

柯文哲說,目前在大陸,很多人去市場買菜,都是刷手機支付,這表示台灣在整個電子商務還需要加速進行。悠游卡在“金管會”已經奮戰兩年,到現在還沒辦法變成支付的工具,所以“金管會”應該變成“金融服務會”,而不是“金融管理會”。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