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民調顯示

逾七成民眾支持改善兩岸關系

2017年09月12日05: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台北9月11日電 (記者陳曉星、孫立極)今年是兩岸開啟交流30周年,台灣旺旺中時最新民調顯示,逾七成台灣民眾認為大陸對台灣發展的重要性正不斷增加,七成三受訪者認為當局應調整兩岸政策以改善兩岸關系。民調分析認為,這顯示台灣當局的兩岸政策已經與主流民意背離。

  據介紹,此項民調問題分3部分,分別是如何看待大陸對台灣的重要性、如何看待兩岸互動善意、如何看待兩岸政策。回答“大陸對台灣未來經濟發展的重要性是增加或減少”時,認為增加的比例達74%,認為減少的僅17.3%。其中年輕人認為大陸對台灣重要的比例較高,20歲至29歲的受訪者有83.6%認為“重要性增加”,30歲至39歲認為重要的達85.7%。

  值得注意的是,即便是民進黨支持者,也有60.5%的人認為大陸對台灣經濟發展重要性增加,表示政治中立的受訪者有70.1%的人認為有增加。

  當受訪者回答“開放探親后兩岸交流是否有助互相了解”時,有82.1%的人認為有幫助﹔13%的人認為沒幫助。回答“是否贊成調整目前的兩岸政策以改善兩岸關系”時,有高達73.7%的人表示贊成調整,15.7%的人表示不贊成,其中學歷越高者贊成比例越高。回答“是否擔心兩岸會回到緊張對峙局面”時,有46%的人表示會擔心、50.8%的人表示不擔心。

(責編: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