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回應大陸醫療隊在非洲緊急救治台灣女青年:醫療隊長主動獻血

2017年09月13日10:36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回應大陸醫療隊在非洲緊急救治台灣女青年:醫療隊長主動獻血

人民網北京9月13日電(徐祥麗)今天上午,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應記者要求,安峰山介紹了大陸醫療隊日前在非洲乍得緊急救治一位突發重症的台灣女青年的情況。

安峰山說,據我們了解,今年的8月底,在乍得的某家台資酒店有一名台灣劉姓女員工突發重症,在當地醫院救治未果的情況下,后來向第12批援乍醫療隊提出求助。我們的醫療隊對她進行了緊急救治,在血液來源不足的情況下,醫療隊隊長主動獻血,使得這位台胞轉危為安,近日已經回台修養。兩岸同胞一家親,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台灣同胞無論在海外的什麼地方,無論遇到什麼困難,我們都願意提供協助。

(責編:徐祥麗、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