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關注大陸“新四大發明” 國台辦:希望兩岸共同進步

2017年09月13日10:43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台灣關注大陸“新四大發明” 國台辦:希望兩岸共同進步

人民網北京9月13日電(徐祥麗)今天上午,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針對記者問到大陸“新四大發明”在台灣引發的輿論關注和反思,安峰山表示,大陸經濟社會的發展為兩岸經濟開展交流合作提供了廣闊的空間和前景,希望兩岸能夠攜手共同發展,共同進步。

有記者問:我們注意到大陸的“新四大發明”近期持續在台灣島內引發輿論的關注,也包括一些反思。台北市長柯文哲講到台灣電子商務發展落后時,特別提到大陸的老太太到菜市場買菜都要刷手機,台灣的電視節目也會講到大陸的手機支付,並且反思說,如果不正視大陸的發展,台灣就無法找到自己正確的未來。對於島內各界的這種呼聲,請問發言人有什麼評論?

安峰山說,就像你提到的大陸的“新四大發明”,大陸這些年經過改革開放和一系列的經濟發展所取得的成就是舉世矚目的,而大陸經濟社會的發展也為兩岸經濟開展交流合作提供了廣闊的空間和前景,我們當然希望兩岸能夠攜手共同發展,共同進步。

(責編:徐祥麗、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