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軍公教明年加薪3% 李來希:不如預期 讓人失望

2017年09月13日14:28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台當局行政主管部門負責人賴清德12日拍板,明年軍公教加薪3%。台灣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晚間則在臉譜網(facebook)上發文,直喊“早該調薪了!我們已經等了七年”、“只是調薪幅度不如預期,讓人失望了!”

  台當局行政主管部門發言人徐國勇12日晚間指出,台當局總預算經調整后,行政主管部門已拍板明年台灣軍公教人員待遇調升百分之三,對於刺激景氣及活絡整體景氣將有正面效益。希望藉此帶動民間企業加薪、照顧勞工朋友的權益。

  徐國勇進一步說,軍公教人員待遇調升后,台當局約需支出180億元(新台幣,下同),將以開源、節流並進方式支應。在開源方面,近來台灣股市活絡,歲入在証交稅估計約可多出70億元。

  至於歲出節流方面,徐國勇說,對於出差費、旅運費等,台當局均撙節支出並刪除無效益的活動及無效益的計劃經費,約可節省110億元。兩者合計約180億元,可支應明年調升軍公教待遇的支出。

  對此,李來希晚間則在臉譜網(facebook)直喊:“早該調薪了!”7年來軍公教人員福利緊縮,消費者物價指數上漲,而“年金改革”后,費率調高所得下降。此時調薪正是時候,只是調薪幅度不如預期,讓人失望了!

(責編:趙嘉偉(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