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最貴牛肉面要價一萬元 客流仍不斷引外媒關注

2017年09月14日08:35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最貴牛肉面要價一萬元 客流仍不斷引外媒關注

台灣最貴牛肉面要價一萬元 客流仍不斷引外媒關注

  全世界最貴的牛肉面在台灣要價約一萬元新台幣。(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中國台灣網9月14日訊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牛肉面絕對是台灣人心中的人氣美食之一,隻不過原本平民的價格不再如以往可親,台灣有一家店的牛肉面要價1萬元(新台幣,下同),吸引CNN美國媒體報道,稱這是全世界最貴的牛肉面。

  1990年創立的“牛爸爸牛肉面”位於台北市民權東路,創始人王聰源本來是加拿大華僑,在異鄉打拼20年后,在40歲時回到台灣,開了這家以昂貴聞名的牛肉面店。提供8款牛肉面,從最便宜的牛爸爸牛肉面約480元,到一碗要價約1萬元的元首牛肉面。

  由於老板堅持上好品質,即使價格高昂,上門消費的客人依舊不減反增,此時老板選擇逆向操作,不是擴充店面,而是選擇搬到更小的地方。第二代老板王尹奇表示:“如果客人太多,我們不太可能讓每一碗牛肉面的味道趨近完美,與其求量多,我們更專注於質。”王尹奇表示,一開始的創業並不是那麼順利,他回憶道:“當時,我們的牛肉面口味似乎不對台灣人胃口,生意不好。才11天后,我父親的合伙人就退出了。”

  在那之后,他的父親王聰源為了調制出全世界最棒的牛肉面湯頭,耗費多年研究配方。這裡每一碗牛肉面至少都選用美國或澳洲牛的頂級肉品,每一塊牛肉都要鹵制並冷藏3天,再切成特定形狀,以締造完美的肉質風味。

  而這碗要價1萬元的元首牛肉面你想吃也不一定能立刻吃到,老板建議必須在2天前先預訂。(中國台灣網 尹賽楠)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