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大陸古籍書展台北登場

2017年09月15日08: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大陸古籍圖書在台北傳統書街重慶南路展出。
  本報記者 陳曉星攝

  本報台北9月14日電 (記者陳曉星、孫立極)第八屆大陸古籍書展暨首屆線裝圖書展9月14日在台北傳統書街重慶南路天龍圖書公司開幕。60多家大陸出版機構出版的5000種古籍、藝術、線裝類圖書亮相台北。

  此次展覽的台灣主辦方台灣兩岸出版交流協會理事長沈榮裕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台灣基本已經不出版線裝書了,感謝大陸同行出版了很多優秀的書籍,這是台灣讀者喜愛的。他呼吁台灣主管機構“鬆綁”,能讓大陸同行在日漸凋零的重慶南路書街上開辦有特色的書店,給這條書街增添生機。他說:“現在年輕人都在滑手機,但我看好紙本書,根據我30多年的專業判斷,紙本書包括線裝書是有前景的。”

  海峽兩岸出版交流中心秘書長張萬興在開幕式上致辭表示,參展圖書從不同角度展示了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其中,部分書籍是大陸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工程項目圖書,弘揚了中華文化講仁愛、重民本、守誠信、崇正義、尚和合、求大同等核心思想理念。他介紹,該書展已成功舉辦了七屆,成為海峽兩岸古籍、藝術、線裝類圖書交流合作的一個常設平台。鑒於線裝書以獨特的內容存在和審美價值成為中華傳統文化的重要載體和顯著標識,並在台灣有著成熟與廣闊的市場價值,應台灣讀者與業界要求,本屆書展同時舉辦“首屆大陸線裝圖書展”。

  本屆展覽由大陸九州文化傳播中心、台灣兩岸出版交流協會、上海香港三聯書店共同舉辦。展會期間,主辦方還將舉辦兩岸古籍、藝術、線裝專業類圖書出版發行座談會和兩岸專業類圖書版權洽談會等。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