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民黨智庫改組 吳敦義兼任智庫董事長

2017年09月15日09:19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9月15日電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上任后,智庫可望於十月初召開董事會改組,已確定沿襲上次慣例,以黨主席身份兼任智庫董事長,海基會前董事長林中森、黨秘書長曾永權出任副董事長,新董事名單中,也有海基會前副董事長周繼祥。

國民黨政策會前執行長蔡正元因案遭羈押,董事會暫時不會處理蔡正元在智庫的董事職位。

除了董事會改組,智庫執行長孫立群留任,副執行長孫揚明將離任,由陳雄文兼副執行長一職。至於吳敦義指示智庫增設前瞻建設監督小組的召集人,則將由經濟組召集人林祖嘉兼任。

另外,國民黨公告十縣市地方黨部主委直選,昨開始受理領表,黨中央在十縣市已有目標人選,原先預期“一‘都’六縣”可望同額競選,最重要的台北市,黨中央鎖定郝龍斌任台北市長時期的民政局長黃呂錦茹,但昨議員鐘小平、大同區黨部主委魏升煌也領表,魏升煌更“順道”也替黃呂錦茹領了表,黃呂錦茹知情后強調,目前“以和為貴”,不希望競選的立場沒改變。

在花蓮縣,黨中央目標人選是花蓮縣醫生公會理事長鄒永宏,他是吳敦義競選主席時的花蓮縣主委,縣長傅崐萁方面也認可,但議長賴進坤點名四個人要挑戰,曾任吳敦義競選主席在花蓮的競選執行長林有志已領表,而賴進坤名單中,還有兒子賴俊杰,縣長派、議長派是否開打,黨中央密切觀察中。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