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大學校長吁加強“雙創”教育交流

2017年09月16日13:5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海峽兩岸大學校長論壇15日在吉林長春舉行,與會嘉賓呼吁加強兩岸創新創業教育的經驗交流。

本次論壇由民革中央、中國高等教育學會和中華中山文化交流協會主辦。論壇主題為“創新創業與大學使命”,共有來自台灣大學、新竹清華大學等11所台灣高校和清華大學、中南大學等60余所大陸高校代表參加。與會專家和學者圍繞創新創業與知識經濟、創新創業與兩岸合作、創新創業與人才培養等議題進行了深入研討。

民革中央副主席鄭建邦在論壇開幕式的講話中表示,大學校長是大學理念的守護者和創新者。海峽兩岸大學校長論壇的舉行,必將對大學校長學識素養的提升、治校理念的完善有所裨益。

台灣新竹清華大學副校長信世昌表示,新竹清華大學具有豐富的創新育成經驗,經過大學育成中心孵化的創業企業,3年成活率在75%左右。希望今后可以加強與大陸的創業交流,提供更多的育成經驗。

中南大學副校長黃健陵介紹了中南大學實行的學生創新創業成果轉化為學分的制度。

台灣科技大學副校長江維華表示,當今時代,大學的合作已經成為必然趨勢,在台灣地區已經有多所大學開始聯合,共同培育創新創業人才,希望這一合作也可拓展到大陸高校。(記者 李雙溪)

(責編:於明飛(實習生)、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