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民黨民代批小英的"能源政策"是忽悠百姓的把戲

2017年09月20日08:36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民黨民代批小英的"能源政策"是忽悠百姓的把戲

蔡英文

  蔡英文。(圖片來源:臉譜網)

  中國台灣網9月19日訊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繼公務員加薪、“一例一休”將“修法”,賴清德今天要親上火線解決水、電、土地、缺工、缺人才等“五缺”問題,其中最讓人跌破眼鏡的是,供電備轉容量率又要拉回10%。國民黨“立委”柯志恩批,備轉容量標准也可以說變就變,小英的“能源政策”,根本是忽悠百姓的把戲!

  賴清德今天將親自召開促進投資五缺問題項目會議。供電方面,據悉在蔡英文的指示下,中長期的備用容量率應達到規定的15%,攸關尖峰負載的備轉容量率應再提升至10%,才可令民眾及企業界放心。但是林全在報告大潭電廠停電事件時,談到電力備轉容量率,曾說“超過15%是浪費,維持7.2%可應付所有危機。”

  柯志恩質疑,電力備轉容量標准也可以說變就變?她表示,“815”大停電后,林全最后一次到“立法院”備詢,不管“立委”怎麼問,林全對於備轉容量7.2%,就是絕不改口。如果當時的信誓旦旦是對的,為何小英突然急轉彎又回到在野黨堅持的15%呢?

  柯志恩批評,真的是換了“院長”,就換了腦袋?還是之前“硬凹”,趁著“林下賴上”,就把備轉容量的標准也跟著改變了?

  柯志恩說,知錯能改,善莫大焉,但電從哪裡來?根據蔡當局能源轉型規劃,2020年,煤電佔比將增至50%。2025年,煤佔比降到30%,再生能源與天然氣發電比,分別提升至20%、50%。

  柯志恩說,為了補足核能缺口,未來供電將“火力全開”,迎來又臟又病的10年。蔡英文將“反核”奉為神主牌,但要付出的空污代價,人民是否願意承擔?柯志恩批,小英的“能源政策”是忽悠百姓的把戲!(中國台灣網 韓靜)

(責編:劉潔妍、徐祥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