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2018選戰國民黨"六都"贏多少? 民眾看好拿下這幾"都"

2017年09月20日08:36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2018選戰國民黨"六都"贏多少? 民眾看好拿下這幾"都"

  日前民調顯示,侯友宜代表國民黨參選新北市長贏面最大。(台灣《中時》報系資料圖)

  中國台灣網9月19日訊 台灣島內2018年縣市長選戰還未開打,已有不少政治人物表態參選,選舉成績單好與壞,更成為各政黨在2020年領導人選舉成敗關鍵。馬英九辦公室前副秘書長羅智強今(19)日在Facebook舉辦網絡投票“在2018‘六都’選舉,你認為國民黨會拿下幾都?”引發許多網友對國民黨選戰前景提出看法。

  截至下午5時30分,有超過400位網友投票,最高得票選項為“國民黨能拿下‘三都’”。

  羅智強表示,關於國民黨的前途,2018年“六都”(台北、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選舉,可說是重中之重的指標。他認為,國民黨現在是坐1望2搶3,若能拿下“三都”,2020年很可能重返執政,且贏面大於輸面。

  至於是拿下哪“三都”,網友紛紛各抒己見。有人表示,“台北、新北跟桃園比較有望”。有則說,“力保新北,進攻台北,好運撿到台中”。還有人表示,“新北、台中或有機會。桃園,看看人選是哪位吧。”

  不過,也有網友提出,大概隻有台中和新北有希望,“但人選呢?”、“人選未出,難以評估”、“人選還沒出來,這樣預測只是瞎猜啊”、“國民黨完全沒有給支持者投票的動力,這一點主席要負很大的責任”。

  台灣島內媒體報道此事時亦指出,看來,在國民黨還沒有正式推出人選,並且重振士氣前,現在就談能拿下幾“都”,還言之過早。(中國台灣網 王思羽)

(責編:劉潔妍、徐祥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