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政治人物滿意度黃國昌墊底 李登輝蔡英文"倒二倒三"

2017年09月20日08:37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政治人物滿意度黃國昌墊底 李登輝蔡英文"倒二倒三"

  台灣“時代力量”主席、昔日“反服貿學運推手”黃國昌排名倒數第一。(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中國台灣網9月19日訊 台灣TVBS民調中心近期針對島內主要政治人物,包含當局正、副領導人、“行政院長”、“直轄市市長”、前領導人及主要政黨黨主席,共14人進行了聲望調查,並於今天公布民調。結果顯示,台北市長柯文哲以高達68%的聲望支持穩坐冠軍寶座。台灣“時代力量”主席、昔日“反服貿學運推手”黃國昌則排名倒數第一。此外,“台獨教父”李登輝與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也分居倒數第二倒數第三

  調查結果顯示,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聲望上升,高達68%。高雄市長陳菊以59%拿下第二名,但比起前一次2月份的調查下降了3%,跌破六成。第三名則是由新“閣揆”賴清德拿下,整體的聲望表現並未因接任“閣揆”而有所更動。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滿意度急劇攀升。(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三甲之后,台中市長林佳龍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分居第四與第五。其中,林佳龍聲望較上次調查時上升1位,鄭文燦則下滑4%,來到46%,名次也從第三名降至第五名。

  第六名新北市長朱立倫是在此次民調中,藍營政治人物名次最高者,民眾滿意度44%。其后依序為:宋楚瑜43%、第七名﹔前領導人馬英九、“立法院長”蘇嘉全皆為37%,並列第八﹔蔡英文副手、現任副領導人陳建仁34%,排名第十﹔國民黨主席吳敦義33%,排名第十一﹔蔡英文聲望31%,排名第十二﹔前領導人李登輝29%,排名第十三﹔最后則是“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拿以21%聲望位居老末。

  台獨教父”李登輝與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分居倒數第二、倒數第三。(台媒圖)

  與TVBS上次調查相比,黃國昌聲望由24%下滑了3%,此番敬陪末座,而在交叉分析中發現,民進黨認同者與中立支持者對黃國昌的不滿意度均在逐漸增加。

  本次調查進行時間為2017年9月13日至18日,有效樣本866位,抽樣誤差在±3.3%以內。(中國台灣網 王思羽)

(責編:劉潔妍、徐祥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