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2016年台灣居民平均壽命80歲 較2015年減少0.2歲

2017年09月21日08:1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台灣當局20日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2016年台灣居民平均壽命80歲,較2015年減少0.2歲。其中,男性平均壽命76.8歲、女性83.4歲。

綜合中央社、聯合新聞網等台灣媒體報道,2016年台灣居民平均壽命較2015年減少0.2歲,主要是因為死亡人數增加。2016年台灣死亡人數為172829人,較2015年增加9007人。其中,去年1至3月有約6000人死亡,分析指“與較強寒流侵襲”有關。

5月19日,游客在北京園博會台灣園“溯源 一路走來”照片長廊中穿行。照片譜寫了台灣人口的構成以及遷徙歷史,其中,大部分照片的主人公是在大陸工作的台灣人,或者是在台灣工作的大陸人,或者是與兩岸關系有密切關系的人,兩岸同胞血濃於水的親情不言而喻。<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中新社發 劉關關 攝">

資料圖:5月19日,游客在北京園博會台灣園“溯源 一路走來”照片長廊中穿行。照片譜寫了台灣人口的構成以及遷徙歷史。中新社發 劉關關 攝

台有關部門稱,2016年台灣死亡人數、粗死亡率及死亡人數年增長率都是近10年最高。

統計還顯示,台北、桃園、新北、台中、台南、高雄等六個主要城市中,去年居民平均壽命最高的是台北市(83.36歲),新北市(81.02歲)位居第二,高雄市(78.90歲)最低。男、女平均壽命,也是以台北市為最高。

此外,位於台灣東部的台東縣居民去年平均壽命75.05歲,為全台各縣市最低。

據分析,台灣西部交通較東部方便,醫療資源相對充足,加上生活習慣差異等因素影響,標准化死亡率較低(相對於東部縣市)。(完)

(責編:趙嘉偉(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