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北市警察局局長交接儀式 柯文哲臨時缺席

2017年09月22日08:55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9月22日電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北市警察局昨進行新、舊任局長交接,不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沒到,就連調任“警政署副署長”的前局長邱豐光也未出席,氣氛尷尬。外界盛傳,柯文哲前晚與幕僚商議后,決定要向台當局表達抗議、不滿,臨時取消行程﹔官警私下解讀柯、邱似乎已有默契,一起為這次“突襲”調動進行無言抗議。

默契?邱豐光也未到

警政高層人事大地震,邱豐光“明升暗降”擔任“警政署副署長”,柯文哲說他是在“內政部”宣布人事案前30分鐘才知道,是被“偷襲”、不受尊重。

柯原定出席昨天的交接典禮,卻在會前2小時突然取消行程,改由副市長鄧家基代打,由於柯上任以來鮮少更動公開行程,且柯缺席是留在市府內開會,引發外界聯想。

鄧家基致詞時2度提到對邱的離開,是“百般的無奈、萬般的不舍”。面對媒體詢問“市長為何不來?”、“市長是不是在生氣?”鄧都未回應。

委屈?新局長很淡定

新任局長陳嘉昌致詞時,期許做好北市警政工作,被問到市長未出席,是否覺得委屈?他淡定表示這種狀況以前也曾發生,未來將遵照市長指示,尊重議會監督,依法行政,全力以赴。

官警說,台北市30多年來,除2015年局長黃升勇退休未到場外,這次交接不見市長、局長出席,可說是破天荒,認為如果柯有來,邱基於尊重首長及過往情誼,一定會出席,所以2人都不來,應是私下有默契,似乎是對這次調動表達無言的抗議。

但柯文哲下午出席活動時卻說,他的行程都要2周前安排好,交接的行程太臨時才取消,對於外界認為他以缺席來抗議人事案,柯則回應“沒那麼嚴重。”

邱豐光則說,因“副署長”周文科生病,僅剩他與另名“副署長”王隆,因此他一接任“副署長”后,即趕赴台中進行當地新舊任局長的監交,加上另有事務須處理,所以未出席,他事先已向新局長陳嘉昌打過招呼,大家不需有過多的聯想。媒體詢問邱,柯文哲是否找他出任副市長,邱說“毫無所悉”。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