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滬台發布雙城微游主題線路

2017年09月22日14:01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9月22日電(記者沈文敏)上海旅游節期間,“台北-上海 微游雙城”活動正式啟動。以“濱江故事”為主題的四條上海微游主題線路和以“美食傳奇”為主題的五條台北微游線路同時發布,向市民游客展示了有溫度、有故事、有情懷、有美味的“雙城故事”。這是上海-台北繼2015年、2016年后在雙城微游系列活動中的第三次攜手。

2015年上海旅游節期間,微游上海從一座城市的微游擴展到台北-上海雙城微游。經過三年培育,“台北-上海·微游雙城”活動已逐步形成品牌共創、資源分享、客源互送的新局面,培育出有特色的兩地微游產品。

今年,微游上海推出了四條主題線路,分別為:“浦江風雲·申城記憶·人文之旅”、“發現上海西岸”、“梧桐影落·有位佳人”、“行道天涯·革命愛情”。此次發布的線路呈現出了三大亮點。

第一是增加了區域聯動。其中“浦江風雲·申城記憶·人文之旅”環線串聯起了浦東新區、黃浦區和虹口區。線路圍繞上海濱江兩岸,呈現了三區最具海派風情的地標,講述了百年浦江的經典傳奇。

第二是突出濱江特色。到2017年年底,黃浦江沿岸45公裡濱江岸線將貫通開放,游客可以從楊浦大橋開始,毫無障礙地步行至徐浦大橋。這條全新的天際線將成為上海的一張新名片,沿岸各區濱江風貌各具特色,成為游客深入了解海派文化的好去處。因此,2017年微游線路裡呈現了許多濱江元素,講述了多段濱江故事。

第三是增強故事性。發現一條路,尋找一段傳奇故事,感悟一段情——這條路因為故事變得格外有溫度。在“梧桐影落·有位佳人”線路中,體驗者在走走逛逛中,不僅遇見一段段浪漫的海上童話,也見証了亂世玫瑰與命運抗爭的傳奇故事。

與五條微游上海主題線路相對應,台北市觀傳局推出了五條以美食為主題的微游線路。五條線路分別為“饗。台北創意料理”、“食。台北地方美味”、“品。台北咖啡茶飲”、“味。台北異域佳肴”、“游。台北夜市小吃”。體驗者將通過這五條微游主題線路的體驗,感受台北多元的美食文化。

(責編:燕勐、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