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文創周福州啟動 數百精品被市民圍觀

2017年09月24日09:4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23日下午,在福州市某商業區內的一場台灣少數民族的風情舞蹈,拉開了2017台灣文創周的序幕,也引發眾多福州民眾的熱情圍觀。

  台灣屏東縣青年創客李文弘攜帶手工皮制文創產品亮相,對其作品被圍觀深感高興。他說,在商業區賣場舉辦的文創展更接地氣,應為大陸主辦方“城市即展場,展場即生活”的理念點贊。

  當天,李文弘等50余名來自台灣的青年創客,帶來數百件首度在大陸亮相的文創精品,讓福州民眾可以近距離感受純正的台灣文創產業的魅力。

  40歲的台灣桃園縣金飾品工藝師Gimmy首度來大陸參展。他表示,此次期待與大陸文創業界進行更深入的交流,兩岸業界其實都有共同的根基,那就是數千年的中華文化,應當共同傳承共同弘揚。

  他也坦承,也希望通過福州之行“試試水溫”,感受下市場動向,希望以后有機會進軍大陸市場。

  未來5天內,2017台灣文創周將在福州、武夷山兩地舉辦,環島集市、大師對話、潮音競演、稻田舞集、本心傳拳、文旅設計等諸多活動將陸續登場。

  在啟動儀式上,福建省文化廳副廳長林守欽在致辭中表示,2017台灣文創周將成為展現兩岸優質文創產品的平台,推動台灣青年來閩創業,深化兩岸文化合作,推動兩岸民心相通。

  林守欽還說,弘揚中華文化是兩岸共同的使命,兩岸業界應該多交流與互動,共同推動中華文化傳承與創新。

  台灣傳源少數民族表演團團長陳光明也認為,此次文創周為兩岸交流發展搭建了平台,用文化藝術的方式拉近了兩岸間的民心距離。(龍敏)

  

(責編:王曼、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