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墨韻昆山”海峽兩岸文化藝術交流展開展

2017年09月24日15:4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2017“墨韻昆山”海峽兩岸文化藝術交流展近日在江蘇昆山侯北人美術館開展,由兩岸當代書畫藝術名家創作的170件作品在展會上交相輝映,為參觀民眾送上“秋的禮物”。

  本屆交流展涵蓋書法、攝影等諸多表現形式,取材風土人情、歷史宗教、古典詩詞等,盡顯兩岸藝術百花齊放。台灣畫院執行院長馮儀說,一幅幅渲染祖國壯麗河山的優秀作品,表露著藝術家們盼望團圓的心聲。

  被譽為“當今台灣畫壇第一人”的歐豪年為展會獻上了《盡攜書畫到天涯》等墨寶。他說,通過這樣的雙向學術對話,可以廣泛團結兩岸書畫藝術界人士,推動中華文化更加繁榮昌盛,促進兩岸交流融合。

  “雖然藝術再現手法不一、形式恣意,但作品中傳遞出的情感是相通的。”專程前來觀展的蘇州市民吳秋萍說。

  海峽兩岸關系協會原會長陳雲林表示,文化是來自兩岸民眾的情感需求,開展書畫、攝影、宗教等多領域交流,有利於傳承中華文化的精髓,進一步鞏固兩岸和平發展的基礎。

  由昆台聯合畫院主辦的“墨韻昆山”海峽兩岸文化藝術交流系列活動自2014年舉辦以來,已吸引近千位兩岸藝術家參與。由兩岸攜手共建的昆台聯合畫院也成為兩岸文化界全方位、常態化的交流平台。(劉巍巍)

(責編:王曼、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