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福建湄洲祖廟媽祖神像在台灣開展為期17天巡游活動

2017年09月27日10:23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7日電 (記者 燕勐)今日,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新聞發言人馬曉光主持記者會並答問。馬曉光說,福建湄洲媽祖神像巡游活動是兩岸民間交流的又一大盛事,巡游涉及十個縣市,涵蓋台灣89個宮廟,是歷屆巡游宮廟最多的一次。

關於回答近日舉行的福建湄洲媽祖神像巡游活動在台灣受到關注的情況,馬曉光說,為滿足台灣廣大媽祖信眾的強烈願望,應台灣鴻海集團、新北市板橋慈惠宮、台灣媽祖聯誼會的邀請,福建湄洲祖廟媽祖神像於9月23日至10月9日在台灣開展為期17天的巡游活動。這次巡游活動是兩岸民間交流的又一大盛事,巡游涉及台北、新北、基隆、桃園、新竹、苗栗、嘉義、雲林、彰化、台中等十個縣市,涵蓋台灣89個宮廟,是歷屆巡游宮廟最多的一次。

(責編:燕勐、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