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回應“文化統戰”:音樂活動泛政治化的人缺乏自信

2017年09月27日10:34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7日電 (記者 王欲然)今日,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新聞發言人馬曉光主持記者會並答問。

會上,有記者提問:在台大舉行的《中國新歌聲》爆發流血沖突的事情,會不會影響到未來兩岸文化的交流,會不會影響兩岸的藝人未來在台灣或者大陸的演出。賴清德提到希望這個事情不要影響到兩岸關系,如何回應?

馬曉光對此表示,兩岸觀眾喜愛的品牌音樂節目《中國新歌聲》今年第三次應邀赴台舉辦音樂交流活動,受到台灣學生和青年的歡迎和期待。我們樂見兩岸青年人以音樂的名義相約,共享音樂夢想所帶來的歡樂。但是幾天前,這項音樂活動在台舉辦的時候遭到一些攜帶“台獨”旗幟和標語的人有組織的沖擊,引起各界的關注,也受到島內輿論的批評和質疑。

他還說,今年是兩岸開啟交流30年,30年的兩岸關系發展歷程充分說明,雖然有種種曲折和波瀾,但是要交流、要合作是絕大多數,包括絕大多數台灣同胞在內的兩岸民眾的共同願望,是阻擋不了的歷史趨勢。

另有台灣旺報記者追問稱,關於《中國新歌聲》事件有台灣輿論認為是“文化統戰”,國台辦怎麼看待?

馬曉光回應,大家都可以看到,這就是一場兩岸青年人喜愛的、單純的、正常的音樂交流活動,而且在台灣已經舉辦了三屆。我想把這場活動泛政治化的人,可能是缺乏自信,可能是出於特定的意識形態的偏見。說它是一種“文化統戰”是毫無根據的,也是昧於事實的。

(責編:王欲然、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