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我們對台大政方針是明確的,也是一貫的

2017年09月27日11:18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7日電 (記者 燕勐)今日,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新聞發言人馬曉光主持記者會並答問。馬曉光說,我們的對台大政方針是明確的,也是一貫的。我們將繼續堅持“九二共識”,維護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和正確方向,反對形形色色的“台獨”分裂活動。

有記者提問,近期有不少輿論指出,十九大之后大陸可能將解決兩岸課題擺上議事日程,請您對這個說法做出評價。

馬曉光說,上次我們的新聞發布會,我的同仁安峰山先生已經就這個問題作了回答。我再次重申,我們的對台大政方針是明確的,也是一貫的。我們將繼續堅持“九二共識”,維護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和正確方向,反對形形色色的“台獨”分裂活動。我們也願意來繼續擴大兩岸交流,促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增進兩岸同胞的親情和福祉,構建兩岸命運共同體,在團結台灣同胞、攜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中來實現祖國的和平統一。 

(責編:燕勐、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