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一男子酒駕朝酒測器吐口水 吃9萬元拒測罰單

2017年09月29日15:0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9月29日電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台灣基隆市19歲林姓男子日前酒后駕車逆向行駛,遭台警方當場攔查,隨后在警方對其酒測時,林竟朝酒測器吐口水,以為可以規避酒駕刑責,最后不僅吃上9萬元(新台幣,下同)拒測罰單,還要賠償損壞酒測器維修費。

台灣基隆市警第一分局忠忠二路派出所警員曾品崴、黃宥維27日凌晨5時許巡經愛二、仁一路時,發現男子駕駛廠牌車沿路逆向行駛,於是當場將對方攔查,打開車窗時,員警聞到駕駛林男身上散發濃厚酒味,於是要求實施酒測。

不料,林男疑似為了規避酒駕刑責,朝酒測器吐口水,導致機器當機無法測試,甚至還對員警嗆說“沒開怪我沒吹好,這樣不對吧!”員警再次重啟酒測器,不料林某再重施故技,導致酒測器遭口水浸濕損壞,連一旁員警手上也被林的口水噴洒到,讓在場員警傻眼。

最后員警隻好對林某開出拒測罰單,林某不服,辯稱自己沒吹過酒測器,又說是警方酒測器故障,不過員警當場拿出酒測機合格証書打臉,林男除了必須繳納9萬元拒測罰單,另外警方查出林沒有駕照,涉及無照駕駛也一並開單告發。

忠二派出所所長郭雲龍表示,林某故意吐口水導致要價9萬元的酒測器損壞無法使用,將另行對林提出毀損告訴求償。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