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熱詞:薪情

2017年09月30日08: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台灣“行政院長”賴清德一上台,就祭出其提振台灣經濟的“第一箭”,宣布調整“台當局2018年度總預算”,推動台灣軍人、公務員、教師加薪3%。隨后台灣“財政部”也宣布,公營的台灣銀行及台灣煙酒公司等明年將加薪3%。

  低薪已成島內上班族心頭“頑疾”。有權威台灣人力機構日前發布調查結果顯示,九成九受訪者認為島內就業市場整體薪資過低,逾五成受訪者3年多未獲調薪,更有16%受訪上班族“凍薪”超過10年。

  加薪本是好事,但此次加薪卻在島內引起一片質疑聲,島內輿論認為賴清德此舉並不能提振經濟,而是為民進黨明年底的地方選舉鋪路。

  島內民眾評論說,為討好而加薪,就是一種政治行為。不堅持市場原則,於台灣經濟無益。況且,多出來的3%的錢從哪裡來?台灣公庫本來就吃緊,難道賴清德要親自走上街頭化緣?如此執政,台灣的家底遲早被敗光,前途堪憂啊。

(責編:於明飛(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