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福建湄洲媽祖結束巡台

2017年10月10日05: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台北10月9日電  (記者孫立極、陳曉星)9日13時,湄洲媽祖搭乘的“海峽號”客滾船自台中港起航,回鑾福建湄洲天后宮。

  湄洲媽祖9月23日抵達台北港,17天裡繞境新北、基隆、嘉義、彰化、台中等台灣11縣市,行程1500多公裡,駐蹕駐駕91家宮廟,參與宮廟近2000家,接受數百萬人次信眾朝拜。

  湄洲媽祖1997年曾赴台灣,此次是應台灣鴻海科技集團、新北市板橋慈惠宮及台灣媽祖聯誼會之邀,20年后再次跨越海峽巡游台灣。巡台期間,台灣當地媽祖宮廟組織了彩車巡安賜福、徒步踩街大游行、“百福並臻”鑽轎腳祈福等活動,並分別在新北和台中舉行了祭祀大典、祈福大典。湄洲媽祖祖廟董事會董事長林金榜表示:“人同宗,神同源,大家都是一家人。這次媽祖巡台加深了兩岸文化交流,增進了兩岸民眾的感情。”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10日 20 版)

(責編:馮粒、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