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民黨2018縣市長提名展開 吳敦義現身菜市場做"民調"

2017年10月10日13:26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民黨2018縣市長提名展開 吳敦義現身菜市場做"民調"

吳敦義

  吳敦義(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民進黨“戰斗內閣”成形后,國民黨2018縣市長提名作業也陸續展開。除了原有的提名辦法,新任黨主席吳敦義有意將“非正式評鑒”制度化,也就是讓地方意見領袖對提名人選有更大的參與空間。

  吳敦義在選舉黨主席過程曾提及,未來國民黨提名時,會納入“非正式評鑒”,就是打探擬參選人在地方上的口碑,但不會留下書面記錄。吳敦義曾舉一個“菜市場攤商”的例子,証實“能人”就藏在民間。

  據台媒報道指出,從政40年的吳敦義沒有建立明顯的“吳家軍”,而是“就地取才”。吳敦義說,他到任何地方都沒有帶自己人,即使被視為左右手的台灣海基會前董事長林中森。因此,組建團隊人才的考核工作十分重要。

  來自基層的吳敦義跑攤行程向來沒少過,抓到機會就會做“民調”,聽取具體建議。他曾私下表示,地方有很多意見領袖,包括菜市場的“大姐頭”對地方的熟悉度遠在自己之上,她們看見的人事物更真實,可以做為“非正式”的請教對象。

  他舉例,彰化縣員林市菜場內某位攤商、在當地“喊水會凍”的“大姐頭”,可以影響一千多票,這也成為市長張錦昆當選的重要力量。而這種“什麼都不要,隻希望地方好”的意見領袖,熱心、直言、敢言。這些人就是國民黨要去發掘的力量,也是征詢的重要渠道。

  報道指出,“非正式渠道”可以擴大訊息來源,補強考核。但既是“非正式”,該如何制度化、或如何成為干部評鑒的一部分,還有待國民黨黨中央研議。(中國台灣網 韓靜)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