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進黨當局的“政治防疫”就是謀財害命(望海樓)

■ 王  平
2021年06月15日17: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全世界都在防病毒,民進黨卻在防疫苗”,這種匪夷所思的事正在台灣真實發生。島內這波疫情暴發以來的一個多月間,民進黨當局面對節節攀升的感染與死亡人數,一再死硬拒絕大陸援助新冠疫苗,連島內團體、企業、個人捐贈疫苗也不予放行。為一己私利不惜草菅人命,民進黨當局這次將其自私冷血發揮到了極致。

  島內感染人數已經連續30天破百,每天死亡人數動輒二三十人,篩檢陽性率和患者死亡率遠超世界平均值。台北市、新北市的醫療系統已不堪重負,一些患者未及就醫即猝死家中。島內輿論質疑,還有許多感染和死亡病例未被統計,將來還要“校正回歸”。島內民眾生活失序,人心惶惶,民進黨當局卻老神在在,還在頑固推行其“政治防疫”。

  所謂“政治防疫”,就是防疫隻從政治私利出發,為了政治操作不惜背離科學、戕害生命。現在有一條快速控制疫情的康庄大道就擺在民進黨當局眼前:隻需接受大陸主動援助的疫苗,不管是大陸產疫苗還是上海復星醫藥集團代理的德國BNT疫苗,都可在最短的時間內幫助台灣民眾筑起防疫屏障。然而,民進黨當局卻將大陸善意斥為“假好心”,不但拒不接受,還要惡語相向。

  大陸有兩款疫苗被世衛組織認可,目前已向全球供應超3.5億劑。大陸已接種疫苗超8億劑次,在大陸接種的台胞達6.2萬人,其安全和有效性早已得到反復、廣泛驗証,民進黨當局卻百般貶低嫌棄,讕言大陸疫苗“不可靠”。而當上海復星醫藥集團表示願意將其參與研發和代理的德國BNT疫苗服務於台灣民眾時,民進黨當局仍是照樣拒收。民進黨當局違背商業規則,強要跳過復星直接找德國總公司,碰壁后又反咬大陸“阻撓”,甩鍋諉過,莫此為甚。就連大陸方面盡力幫助專程到大陸打疫苗的台胞,都被台陸委會斥責為“分化統戰”。其險惡居心,昭然若揭。

  如果說炒作“恐中”“仇中”是民進黨當局的慣用伎倆,那麼其防堵島內團體、個人捐贈疫苗的做法,就顯得尤為荒唐費解。不過,當民進黨當局突然宣布已訂購500萬劑島內自研的所謂“高端疫苗”,且7月就可接種時,真相就水落石出了。島內輿論指出,原來民進黨防其他疫苗如防洪水猛獸,是為了讓自產疫苗取得壟斷地位,炒高相關生物技術企業的股票以圖利自肥!可怕的是,“高端疫苗”尚未完成三期試驗,其有效安全性既無保障,價格還高得離譜,比國際上流通的幾款疫苗貴了2到8倍不等。誰能想象,世上竟會有主事者如民進黨一般,拿民眾的身家性命炒股,明明有現成的好疫苗可用,卻要強迫全島民眾當不成熟疫苗的試驗品。其自私冷血、利令智昏,令人發指。

  島內疫情日趨嚴重,如島內有識之士所說,當務之急是籌到足夠疫苗,再拖下去,民眾不堪折磨,經濟也會崩潰,“餓死的會比病死的多”。放著大陸誠心送的疫苗不要,非要等自產疫苗趕工面市,耗去的是寶貴的防疫時間,犧牲的是民眾的寶貴生命,民進黨當局是要拖垮台灣才甘心嗎?

  民進黨當局此前沉迷於自吹“防疫模范生”,採取“不篩檢就沒有感染者”的鴕鳥防疫政策,才導致台灣疫情在“蓋牌”的情況下一夕失控。救疫如救火之際,民進黨還在費盡心機以疫謀“獨”、借疫謀利。奉勸民進黨當局認真傾聽島內各界和百姓呼聲,盡早拆除大陸疫苗輸台的人為障礙,讓廣大台灣同胞早日就地接種安全高效的大陸疫苗。民進黨當局倘若繼續一意孤行,如此“政治防疫”,不啻謀財害命。

  (作者為本報評論員)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