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軍招兵難 各軍校招生達標率僅六成

2017年10月12日13:34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10月12日電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防務部門負責人馮世寬昨天在台立法機構答詢時,坦承台軍招募確實遇到困難,但在台防務部門努力下,到2020年可將編現比補到九成。

馮世寬昨天到台立法機構業務報告,民進黨民代羅致政質疑,台防務部門在報告中不斷夸稱人力招募達標甚至超標,但目前部隊實況是“軍官招不到,士官缺到爆,義務征集招不到”,不能報喜不報憂。

羅致政列出多項台軍招生數據指出,今年各軍校招生目標是4692人,實際隻收到3883人,達標率隻有66%,比前兩年的達標率還低。軍校正期班方面,總達標率為65%,其中缺員最嚴重的陸軍官校,隻招到47%,“國防大學”僅56%。士校二專班方面,總達標率66%,其中陸軍專校最低,隻有58%。

羅致政也說,義務役士官今年預計招收1476人,分兩梯次,但第一梯次報到人數隻有個位數,預備軍官一梯次,報到人數也隻有兩位數﹔台防務部門官員陳正棋証實,第一梯次士官隻有八人報到,預官隻有97人。

先前台防務部門為了解決基層的“軍官荒”,祭出服役三年以上的士官,可以申請轉任少尉軍官﹔羅致政說,當時宣稱目標是第一年1000多人,但如今防務部門卻改變成目標413人,招獲406人,達標率98%,顯示台防務部門為了美化達標率,悄悄把“分母”降低。

國民黨民代江啟臣質疑,服役四個月的軍事訓練役人員,居然在五周入伍訓結束后,不具備足夠戰技,就要參加基地訓練甚至漢光演習,“這樣的兵如果也能下基地,從前的人當兵兩年是當假的嗎?”

台防務部門人事次長傅正誠回答,軍事訓練役男隨部隊下基地,但不會參加測驗,只是讓其汲取經驗﹔這些人從事的都是初級專長簡單動作,不至於造成危險。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