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北集會紀念兩岸交流30年

2017年10月13日08: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台北10月12日電  (記者陳曉星、孫立極)一場紀念海峽兩岸交流30周年大會今天在台北舉行。大會由中國國民黨主辦。老兵代表、大陸配偶代表、台商代表、兩岸學生代表等以親身經歷分享30年來兩岸交流的體會,呼吁珍惜兩岸交流成果,“永保和平,讓愛永續”。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主席馬英九和吳伯雄出席紀念大會並致詞。吳敦義在致詞中回顧了兩岸交流30年的發展歷程,從“兩岸暌違多年之后,許多在中國大陸出生、長大的同胞們希望回到大陸探親、享受天倫之樂”到“開放兩岸‘三通’、直航”。馬英九在致詞時表示,兩岸交流成果建立在“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和平發展的基礎之上。吳伯雄表示,1987年他代表台灣當局宣布“開放民眾赴大陸探親”,是他任上最難忘的時刻,兩岸關系和平穩定才是人民之福。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