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暨港澳第三季度消費者信心指數發布

2017年10月13日00: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北京10月12日電  (記者李江濤)海峽兩岸和港澳地區2017年第三季度消費者信心指數12日在京發布,大陸消費者信心指數同比全面上升,香港消費者信心指數升至近年新高,台灣消費者信心指數呈現“偏向悲觀”,澳門消費者信心指數總體信心上升。

  此次消費者信心指數調查和編制由首都經貿大學、中央財經大學、香港城市大學、澳門科技大學和台北醫學大學共同完成。指數評分范圍為0至200,小於100表示“信心不足”,大於100表示“有信心”。

  調查顯示,本季度大陸消費者信心總指數為103.9。總指數處於樂觀區間,比去年同期上升4.0,達到2015年第二季度以來最高點。從各項分指數看,6個分項指數均同比上升,其中經濟發展信心、物價信心、就業信心上升幅度較大。

  香港消費者信心整體指數為89.9,較上季度上升5.1%,創下近年新高。其中,經濟發展、生活狀況及就業狀況分指數超過100分,對物價狀況、購買房屋及投資股票的信心指數則低於100分。預期指數為86.2,較上季度上升2.1%。

  台灣地區消費者信心總指數為84.19,8項指標皆呈現“偏向悲觀”,其中民眾最擔憂的是物價水准與經濟發展狀況。

  澳門消費者信心總指數為87.98,較上季相比上升3.14%。調查顯示,澳門消費者總體信心上升,消費者對澳門的整體經濟信心延續升勢。

(責編:趙嘉偉(實習生)、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