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全球超級網紅組織”“網紅”大賽首屆台灣賽區海選結束

2017年10月18日09:0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全球超級網紅組織”(GSCO)“網紅”大賽台灣賽區海選活動17日在台北私立育達高職結束,即將進入微信公眾平台進行網絡票選。

據了解,這是該賽事首次在台灣設立賽區,海選活動自6月下旬開始陸續在台各大專院校展開,有逾千人參加,經過網絡票選和復賽后,5名選手將代表台灣賽區於12月中旬赴廣州參加總決賽。相關選手將接受專業“網紅”培訓,學習在兩岸平台經營直播市場,有望簽約為直播節目主播,淘金“網紅”經濟。

據艾瑞咨詢集團與新浪微博聯合發布的《2016網紅生態白皮書》顯示,“網紅”已經從現象升級為一種經濟產業,以短視頻、直播與電商為主要趨勢的“網紅”經濟,正受廣泛關注。

海選活動評審、音樂制作人王治平認為,隨著移動互聯網的流行,“網紅”已經成為演藝行業的一股新勢力,但是單純依靠嘩眾取寵隻會曇花一現,真正的“網紅”除了要有吸引人的才藝之外,在修養、表達、互動等方面都需要積累和鍛煉。

台灣“中華演藝總工會”理事長陳桓浩指出,“網紅”經濟在台灣剛剛起步,與大陸相比,直播平台等技術手段還不夠成熟,但台灣演藝行業具有完善成熟的培訓、行銷和推廣產業鏈,兩岸可以優勢互補,加強交流合作,共同推動“網紅”經濟的發展。(記者張鐘凱 劉剛)

(責編:劉茹霞(實習生)、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