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社會熱議十九大:堅定的意志 充分的信心 足夠的能力

2017年10月26日07: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台北10月25日電  (記者孫立極、陳曉星)連日來,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代表大會在台灣的關注熱度不減,各大媒體廣泛報道,會議甫一閉幕,數場關於十九大的座談會便相繼登場,分析十九大后大陸對台政策走向,以及台灣未來面對的機遇與挑戰。

  在政治大學舉辦的一場座談會上,銘傳大學兩岸研究中心主任楊開煌表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能寫入黨章,是因為習近平確實做了很多前人沒有做到的事情。他認為,十九大報告中對台政策上反“獨”力道加強,不隻在於“六個任何”,而在於“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

  資訊工業策進會產業情報研究所資深總監陳子昂則認為,十九大報告強調建設美麗中國、健康中國,台商的環保、低碳企業生意將會越來越好做。同時,圍繞健康中國的發展課題,也是台商可以著力的商機。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26日 08 版)

(責編:王政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