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發言人表示

回到“九二共識”兩岸關系才能撥雲見日

2017年10月27日08: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10月26日電 (記者張盼)針對有記者問對蔡英文在“兩岸交流30年回顧與前瞻研討會”上的致辭有何評論,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6日應詢表示,一個中國原則是兩岸關系的政治基礎。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明確界定了兩岸關系的根本性質,是確保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關鍵。隻有回到“九二共識”政治基礎上來,兩岸關系發展才能撥雲見日,開辟新的前景。

  馬曉光指出,我們對與台灣各黨派交往的態度是開放的、標准是一致的。承認“九二共識”的歷史事實,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兩岸雙方就能開展對話,協商解決兩岸同胞關心的問題,台灣任何政黨和團體同大陸交往也不會存在障礙。兩岸關系發展的歷程也已充分証明了這一點。

(責編:劉茹霞(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