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湖北·武漢台灣周”開幕

2017年11月09日08:2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武漢11月8日電  (記者任成琦)以“擴大交流、開放共享、融合發展”為主題的第十四屆湖北·武漢台灣周8日在武漢東湖國際會議中心開幕,海峽兩岸千余名各界來賓齊聚一堂,共話發展。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副主任劉結一致辭說,中國共產黨舉行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后,兩岸經貿交流活動呈現出新熱潮,廣大台商踴躍參與,體現出大陸發展帶來的巨大機遇,體現出兩岸擴大交流合作的廣闊前景,體現出推進兩岸關系在一個中國原則政治基礎上持續和平發展的重要意義。

  他表示,要全面貫徹十九大確定的對台方針政策和工作部署,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新形勢下推動兩岸關系不斷向前發展,需要兩岸同胞共同努力。必須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努力爭取和平統一前景﹔必須堅定不移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毫不妥協地與“台獨”分裂活動作斗爭﹔必須繼續深化兩岸經濟交流合作,不斷增進兩岸同胞親情福祉﹔必須繼續弘揚中華文化,強化兩岸同胞的精神紐帶。

  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致辭說,實踐充分証明,鄂台雙方隻有加強交流合作,才能增進相互了解、促進心靈契合,才能深化互利合作、擴大共同利益,才能密切手足親情、厚植同胞福祉。我們將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為台胞在湖北工作、學習、生活提供更多便利。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表示,期盼“湖北·武漢台灣周”為兩岸民間交流建立新典范,為前來筑夢的台商、台青提供更有利條件和更便利的學習生活環境,為兩岸人民創造雙贏,為兩岸融合奠定更厚實基礎。

  台灣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說,感謝大陸方面為台商提供優良投資環境,成就了許多新興企業家。總會將積極提供服務,幫助更多台資企業和台灣青年來大陸投資創業,維系兩岸更緊密交流合作。

  國民黨前副主席陳鎮湘、台灣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全國台企聯會長王屏生、苗栗縣長徐耀昌、花蓮縣長傅崐萁等台灣政界、工商界和基層代表出席開幕式。開幕式上,還舉行了黃岡四祖寺、五祖寺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授牌及台資項目簽約儀式。據悉,本屆台灣周將簽訂各類合同、協議58項,涉及金融、電子、醫藥、食品、環保等行業和領域,投資總額461億元。

  本屆台灣周由國務院台辦、湖北省政府、武漢市政府共同主辦,在武漢設主會場,並在襄陽、宜昌、黃石、荊門、孝感、黃岡、咸寧等地設分會場﹔將舉辦涉及經貿合作、青年互動、基層交往、文化交流等方面23項專題活動。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