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廣州天英匯國際創新創業大賽台灣賽區在台開賽

2017年11月10日18:33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台北11月10日電 (記者孫立極、陳曉星)一場旨在協助優秀台灣新創團隊跨越海峽的大賽——2017廣州天英匯國際創新創業大賽台灣賽區決賽10日在台北銘傳大學拉開帷幕。

據台灣賽區執行單位廣州台灣青年之家會長鄭明嘉介紹,天英匯國際創新創業大賽台灣賽區在今年7至10月間,已在台灣征集80個團隊青年創業團隊,經書面審核后,有45個優秀創業團隊進入台灣賽區決賽,10日、11日分別在台北、台南兩個賽區舉行決賽路演。由來自兩岸的6位創業導師組成的評審團,採取現場“8分鐘演講+7分鐘答辯”的方式進行評審。

10日台北場參賽項目涉及互聯網、電子商務、高新技術,以及文化創意、農產品加工、幼兒教育等領域。參賽者使出渾身解數,表述自己項目的優越性和可行性。評審們則提出類似“盈利點在哪裡”“怎麼保証原料安全性”“人員如何培訓”等問題,務實而尖銳。

25歲的吳俊賢和20歲的盧業大作為第一組團隊最先登場,他們帶來一個服裝設計的互聯網平台的項目。盡管他們認為發揮尚可,但認為參賽項目都有較強競爭力,不敢對晉級抱太大希望。不過,他們認為這次可以聽到評審提供的意見、建議,以及聽到其它項目的想法和創意,也不虛此行。

鄭明嘉介紹,此次決賽路演將有19個項目獲得晉級,晉級的創業團隊將有機會免費入駐廣州市天河區台灣青年創業基地,並獲得包括人民幣10萬元落戶獎勵與一年不超過10萬元的辦公室租金補貼,最重要的是還有望與天使基金投融資對接。他認為,大賽對於有創意和創業想法卻缺乏資金和政策資源的台灣年輕人來說,是一次很好的機會。

(責編:趙睿青(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