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符合中美雙方的共同利益

2017年11月15日10:33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符合中美雙方的共同利益

人民網北京11月15日電(劉潔妍、朱欣)今天上午,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針對特朗普上任以后首次訪華,為新時代的中美關系定下基調,對於台灣問題,習主席在會晤時希望美方能夠恪守一個中國原則,防止中美關系受到干擾問題,馬曉光回答,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也是發展中美關系的政治基礎,更是台海和平穩定的基石。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符合中美雙方的共同利益。

台灣TVBS記者提問,剛剛您提到了獎學金的部分,之前有平面媒體講獎學金的首條申請條件就是你要承認一個中國,否則校方會取消你的資格,請予証實。第二個問題,特朗普上任以后首次訪華,為新時代的中美關系定下基調,對於台灣問題,習主席在會晤時希望美方能夠恪守一個中國原則,防止中美關系受到干擾,請問是這樣嗎?

馬曉光回答,關於第一個問題,我想大家都知道,獎學金一定是給予那些德才兼備、品學兼優的學生。關於第二個問題,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也是發展中美關系的政治基礎,更是台海和平穩定的基石。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符合中美雙方的共同利益。

(責編:賈文婷、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