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回應“幻影”飛機失蹤:這種說法是不負責任的

2017年11月15日10:36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回應“幻影”飛機失蹤:這種說法是不負責任的

人民網北京11月15日電(劉潔妍、朱欣)今天上午,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針對台軍方一架“幻影-2000”的戰機日前疑似墮海失蹤提問,馬曉光回答,關於“幻影”飛機失蹤的情況,我不掌握也不了解,有聲音不知道什麼聲音,這種說法是不負責任的。

環球網記者提問,第一個問題,我們注意到有報道稱一名台灣居民近日經吉林琿春口岸前往俄羅斯海參崴旅游,因持大陸臨時護照出境,返台后被台當局注銷台灣戶籍,請問發言人能否予以証實,對此有何評論?第二個問題,台軍方一架“幻影-2000”的戰機日前疑似墮海失蹤,我們注意到早前島內有聲音指該架飛機可能投向大陸方面,請問發言人對此說法有何評論?

馬曉光回答,第一個問題,據了解,為參加中俄邊境團隊旅游的台灣居民簽發一次旅游有效的護照,是為台灣居民在大陸參加邊境旅游提供的一項便利措施。申請辦理不以其在大陸設立戶籍為前提條件。近年來已經有數千名台胞辦理這種証件。

第二個問題,關於“幻影”飛機失蹤的情況,我不掌握也不了解,有聲音不知道什麼聲音,這種說法是不負責任的。 

(責編:賈文婷、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