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回應安倍建議舉行“習蔡會”:兩岸關系是兩岸中國人之間的事情

2017年11月15日10:4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新聞發布會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新聞發布會

人民網北京11月15日電 (劉潔妍 朱欣)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今日國台辦例行新聞發布會。就記者關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建議宋楚瑜轉告蔡英文,舉行“習蔡會”來解決兩岸問題的提問,馬曉光指出,兩岸關系問題應由兩岸中國人解決,台灣方面承認“九二共識”,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才是問題的關鍵。

馬曉光說,首先,兩岸關系問題是兩岸中國人之間的事情,應該由兩岸中國人在共同的基礎上坐下來,通過平等協商來予以解決。第二,台灣方面如果真有打破兩岸僵局、發展兩岸關系的誠意,就應該拿出實際行動,承認“九二共識”的歷史事實,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這才是問題的關鍵。

(責編:徐祥麗、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