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台當局“去中國化”動作是拿著家中寶貝往外扔

2017年11月15日11:00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5日電 (劉潔妍 朱欣)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上午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針對記者提出的台當局教育主管部門把文言文的經典著作《台灣通史序》從推薦選文刪掉一事,馬曉光將這一動作比喻為“拿著家中的寶貝往外扔”,他指出,這最終傷害的是台灣同胞的福祉和台灣社會未來發展的基礎。

馬曉光說,首先,正如你在提問中所評論的,這些“去中國化”的動作實際上引發了台灣島內社會矛盾和廣泛的爭議,是不得人心的。中華文化是我們兩岸民眾共同的寶貴財富,不可思議的是,有一些人卻拿著家中的寶貝往外扔,我想最終傷害的是台灣同胞的福祉和台灣社會未來發展的基礎。

針對陸客申請個人游入台証所需要提供數據問題,馬曉光回答,關於大陸居民赴台旅游的問題,確實,近來我們也收到一些赴台游客的反映,感覺到他們申辦入台手續環節更多了,要求的手續更繁瑣了。我認為,台灣當局既然口頭上多次表達歡迎陸客赴台,就應該簡化相關手續,為他們提供便利。

(責編:徐祥麗、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