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逐步為台胞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待遇是順應台胞需求

2017年11月15日11:1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新聞發布會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新聞發布會

人民網北京11月15日電(劉潔妍 朱欣)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上午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針對記者提出,台灣有一些綠營人士對於大陸提出來的將逐步為台胞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的待遇、增進台胞福祉這樣的提法存在一些誤解,馬曉光指出,這一事項的推進完全是出於兩岸一家親的理念,順應台胞需求,反映台胞呼聲。

馬曉光說,我們推進這個事情,完全是出於兩岸一家親的理念,順應台灣同胞來大陸學習、生活、創業、就業的需求,充分反映他們的呼聲。任何偏見都是站不住的,任何誤解和疑慮也是不必要的。

另外,就記者提到的宋楚瑜提出的“勿讓歷史成為繩子綁住手腳,應該把繩子切斷,伸出雙手來好好合作”的言論,馬曉光說,大家都看到,從去年台灣政局發生變化以來,民進黨當局是在用一條繩子捆住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手腳,那就是破壞了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即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所以隻有砍斷這個繩子,兩岸關系才能峰回路轉,甚至插上翅膀來展現它的光明前景。

 

(責編:徐祥麗、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