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台灣方面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導致兩岸聯系溝通機制停擺

2017年11月15日11:16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台灣方面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導致兩岸聯系溝通機制停擺

人民網北京11月15日電(劉潔妍、朱欣)今天上午,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針對德國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大會,台灣相關的部門代表不得其門而入,外傳是有遭受到大陸方面的一些壓力提問,馬曉光回答,關於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活動的問題,我們的立場是明確的、一貫的,必須按照一個中國的原則,通過兩岸協商來處理。

台灣中天電視台記者提問,現在在德國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大會,台灣相關的部門代表不得其門而入,外傳是有遭受到大陸方面的一些壓力,對此發言人有何回應?

馬曉光回答,關於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活動的問題,我們的立場是明確的、一貫的,必須按照一個中國的原則,通過兩岸協商來處理。現實的情況是,由於台灣方面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導致兩岸的聯系溝通機制停擺,使得相關問題無法處理。這是問題的症結所在,台灣方面不應該倒打一耙,應該認真反省。 

(責編:賈文婷、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