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媒: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 不急著“掀底牌”

2017年11月17日09:3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可能形成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和副市長侯友宜的兩強之爭。國民黨地方人士指出,藍綠布局、雙北選戰都會相互牽動,距離提名還有一段時間,黨內競合也是種造勢﹔雙方高層都不急著“掀底牌”,現在浮出台面也未必是最后出線的人選。

周錫瑋動作頻頻,地方行程走透透,甚至不斷傳出周近期將宣布參選的消息。相較之下,侯友宜顯得鴨子劃水,多次重申“現在最重要的是把市政工作做好 ”。藍營人士說,國民黨沒有本錢“雙強鼎立”,最后一定要凝聚出最有勝選機會的候選人。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陳儀君說,新北市長朱立倫應在黨務系統多多幫忙侯友宜,雖然侯至今一直未公開表態參選意念,“但我們都有默契,他隨時都可以上戰場”。黨中央應以勝選為唯一考量,人選若協調不成,就以民調機制來產生。

新北市議員林金結日前大動作在土城交流道旁,設置周錫瑋大型看板“讓新北站在世界中心”,表態力挺。林金結表示,“周錫瑋參選可能性很大”,他和周不只是老戰友,交情更有如兄弟,從今年初開始,周就到處走透透,身為老友的他一定要相挺。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