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調:慶富案爆發后 蔡英文、賴清德滿意度下滑

2017年11月21日08:40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據台灣TVBS電視台報道,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上任至今一年半以來,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顯示,民眾對蔡英文施政滿意度為28%,不滿意度為49%。蔡英文滿意度較9月份調查下滑3個百分點,不滿意度則增加3個百分點,另有23%未表示意見。

台當局行政機構負責人賴清德上任至今兩個月,除了處理慶富獵雷艦案外,賴清德著手“一例一休”修訂,也面臨勞團、藍營等各方的批評,甚至民進黨內也有異音。對於賴清德上任以來的表現,調查發現,民眾對賴清德有45%表示滿意,25%不滿意,另外三成沒有表示意見。與兩個月前甫上任時的調查結果相較,民眾對賴清德院長的滿意度下滑13個百分點,不滿意的比例則上升7個百分點。

慶富造船公司接受台軍海軍委托建造獵雷艦,但產生違約爭議,詢問民眾知不知道獵雷艦案違約爭議,有60%民眾表示知道,另外40%民眾不知道。而認為目前的蔡當局處理獵雷艦案時,有違法包庇慶富公司的比例為36%,認為沒有的比例為15%,同樣有近半數(49%)民眾表示不知道。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