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鐵親子車廂即將正式上路 22日零時起售票

2017年11月21日16:3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台鐵親子車廂內部有卡通彩繪,車廂空間加大,在座位旁就可停放嬰兒車。圖片來源於台媒

  據台媒報道,台鐵親子車廂將正式上路,11月22日零時起將開放11月26日及12月3日自強號列車親子車廂網絡訂票及窗口購票。

  為了讓更多小朋友與父母一同搭乘親子車廂,台鐵今年8月起以包車預約方式,推出親子車廂試營運,期間共吸引了168人次搭乘。

  親子車廂內裝以卡通形象“喔熊”為主題,外部以台鐵吉祥物“餐旅熊”彩繪,氛圍溫馨友善。車廂內部設有親子廁所、哺(集)乳室、12席(4排2連座及4張單人座)附桌親子座、嬰兒車停放區、親子互動空間區等,方便家長照顧孩童,也增加親子互動空間。

  自11月22日零時起,旅客可在網絡或窗口訂購11月26日及12月3日第418次與第443次自強號親子車廂車票。購票程序與一般列車車票相同。親子車廂正式營運票價,以原票價再加收3成票價計收。6-12歲(含6歲)孩童以全票半價計收,6歲以下兒童不佔座位免費。

  台鐵方面表示,未來會持續改造車廂以增加運行班次,管理規則與訂售票方式也將視營運狀況進行修正。

(責編:劉茹霞(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