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出新規要求7天6夜以上陸客團配雙司機 旅游業抗議

2017年11月22日15:5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據台媒報道,台交通觀光部門日前要求12月1日起,接待到台旅游7天6夜以上的大陸旅行團,游覽車司機必須配備人手輪調。但台北市旅行公會11月21日指出,若實施輪調,全台游覽車司機缺額將達5000人,希望相關部門重新檢討。

  台觀光部門日前公布新修正的“旅行業接待大陸地區人民來台觀光旅游團質量注意事項”,要求負責接待的台灣旅行社在安排陸客旅行團7天6夜以上行程時,必須配備輪調游覽車司機。

  台北市旅行同業公會理事長吳志健對此表示,因陸客赴台人數大幅減少,先前很多游覽車生意慘淡,導致司機紛紛轉業,有1000多人離職去開出租車或公交車。他初步估計,如果強制實施輪調,全台游覽車司機缺額將達5000人。而台北市及新北市游覽車司機人數不足一千,平均每家游覽車公司缺2至3人。

  吳志健又稱,若一定要做輪調駕駛,每位旅客團費預計將增加新台幣1000多元,恐怕難以被市場接受,希望相關部門重新檢討並取消輪調規定。

  而台觀光部門表示,輪調新規是指旅行業應要求游覽車業者適時“更換”司機,符合“勞動基准法”及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有關“一例一休”和連續工作時限的規定,將來會根據“勞基法”修正作出相應調整。

  

(責編:劉茹霞(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