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中華魂·筆墨情”海峽兩岸書畫藝術作品展在京舉辦

2017年11月23日15:3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3日電 11月23日,“中華魂·筆墨情”海峽兩岸書畫藝術作品展在北京台灣會館開幕。來自兩岸書畫藝術界的嘉賓100余人參加開幕式。

“文化興,國運興﹔文化強,民族強。沒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沒有文化的繁榮興盛,就沒有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北京市台聯黨組書記王蘭棟表示,繪畫和書法都是中華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書畫文化的交流,對進一步挖掘海峽兩岸厚重的文化底蘊、弘揚和傳承博大精深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有著重要意義。

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中華文化促進會書畫藝術委員會副主任遲靜杰在致辭中提到“中華魂·筆墨情” 海峽兩岸書畫藝術作品展源於2012年她訪問台灣的經歷。隨處感受到中華文化的濃濃氛圍、台灣同胞的真誠熱情,加上台灣書畫家在大陸舉辦書畫展的提議促使她提議和推動今日的展覽。“它解開了我的一個心結,了卻了我的一樁心願。”

據悉,本次展覽將持續到11月27日,展出海峽兩岸6位書畫家的60余幅書畫作品,以此展現兩岸藝術家愛鄉愛土的赤子之情,表達他們對中華文化的熱愛和追求。正如台灣書畫家李轂摩先生所說:“這一次的書畫展是海峽兩岸書法藝術的交流與共享。兩岸書法家以中華傳統文化為媒介,加深了理解與融合。”(劉茹霞)

(責編:劉茹霞(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