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大陸的發展對台灣不是威脅而是機遇

2017年11月29日10:14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 。劉茹霞攝影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 。劉茹霞攝影

人民網北京11月29日電(劉潔妍、劉茹霞)今天上午,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針對台灣媒體最新的一份民調顯示,現在島內的民意出現了比較大的轉折,包括現在支持統一的比例上升,傾向於“台獨”的比例下降,對大陸的一些印象更加正面問題,馬曉光回答,兩岸同胞是命運與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大陸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奉行的對台方針政策,使越來越多的台灣民眾認識到,我們為台灣同胞謀福祉是真心實意的,兩岸同胞是命運共同體,大陸的發展對台灣不是威脅,而是機遇。

央視記者提問:我們看到了一個數據,台灣媒體最新的一份民調顯示,現在島內的民意出現了比較大的轉折,包括現在支持統一的比例上升,傾向於“台獨”的比例下降,對大陸的一些印象更加正面,包括很多民眾顯示出他們赴大陸就業和求學的意願越來越強,不知道發言人對這樣的民意的轉折有什麼樣的評論?

馬曉光回答:兩岸同胞是命運與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大陸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奉行的對台方針政策,使越來越多的台灣民眾認識到,我們為台灣同胞謀福祉是真心實意的,兩岸同胞是命運共同體,大陸的發展對台灣不是威脅,而是機遇﹔認識到“台獨”損害兩岸同胞的根本利益和台灣同胞的切身利益﹔維護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推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有利於增進自身的福祉。我們相信,隨著大陸的繁榮進步,這個趨勢還會發展。 

(責編:賈文婷、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