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回應兩岸高中語文教材在台使用:所謂“統戰”一說毫無根據

2017年11月29日11:0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 。劉茹霞攝影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 。劉茹霞攝影

人民網北京11月29日電(劉潔妍、劉茹霞)今天上午,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針對由福建師大兩岸文化發展研究中心、福師大文學院和台灣中華文化教育學會合編的兩岸高中語文教材,這學期開始有台北的高中使用,受到師生的歡迎。但有“台獨”人士聲稱,這是大陸的“統戰”行為提問,馬曉光回答,所謂“統戰”一說是毫無根據的。兩岸文化同根同源,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不僅在海峽兩岸根深葉茂,而且在全世界也得到越來越廣泛的認同。

中新社記者提問,由福建師大兩岸文化發展研究中心、福師大文學院和台灣中華文化教育學會合編的兩岸高中語文教材,這學期開始有台北的高中使用,受到師生的歡迎。但有“台獨”人士聲稱,這是大陸的“統戰”行為,請問發言人有何評論?

馬曉光回答,所謂“統戰”一說是毫無根據的。兩岸文化同根同源,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不僅在海峽兩岸根深葉茂,而且在全世界也得到越來越廣泛的認同。在這樣一個背景下,近年來兩岸教育領域的交流合作在不斷加強,不斷取得一些可喜的成果。凡是有利於共同繼承和弘揚中華優秀文化的事情,我們都給予肯定和支持。

(責編:賈文婷、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